我院院长潘勇教授应邀出席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协同创新论坛

12月5日,“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物流协同创新论坛”在郑州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指导,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河南物流职业学院、河南省物流协会、河南省国际科技交流发展促进会和台湾玉山科技协会、南台湾产学联盟协会、台湾中华产学联盟协会、香港工程师学会、澳门科学技术协进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来自海峡两岸、港澳地区的嘉宾和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会议,共话物流业协同发展。我院院长潘勇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设置了“互联网时代的物流人才培养”和“物流业多式联运现状及发展”主题活动。潘勇教授以“河南四条丝绸之路与跨境物流人才的培养”为题,发表立主旨演讲。潘勇教授认为,河南四条丝绸发展的逻辑顺序是通过大枢纽带动大物流,通过大物流带动大贸易,通过大贸易带动大产业。跨境电商可以为空中、陆路和海上三条丝绸之路的发展提供货源保障,而空中、陆路、网上和海上四条丝路的完善则是发展跨境电商的必备条件。因此,跨境电商和跨境物流人才的培养应当协调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