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之星闪耀,你我共前行——我院和刑事司法学院联合举办“励志之星”演讲活动

近日,由我院和刑事司法学院共同组织的“励志之星”演讲活动在第一教学楼220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校关公委常务秘书长杨启玉担任励志演讲老师。由宋世超担任主持人,到场的还有两个学院2017、2018、2019级学生,共计200余人。

两个学院四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先进代表依次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应对困难和挑战的方法,以及自己如何自立自强,艰苦奋斗地笑对生活。在座同学们有所触动,进行了自我的思考和学习。四位学生代表凭借自己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勤奋踏实的学习作风,在学习生活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是值得学习的先进模范然和榜样。

杨启玉老师对四位学生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而后杨老先生用平实的语言将自己不同寻常,动人心魄的人生经历缓缓道来,更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杨老先生已85岁高龄,仍坚持全程站着演讲,他积极乐观,年轻的心态,幽默风趣的话语让人由衷敬佩。最后杨启玉写下一首藏头诗:“受惠心潮暖洋洋,助我前进添力量。历经研读更发奋,志为建国做栋梁。感谢之情难言尽,恩深德重永不忘。母亲施爱大无边,校训落实行动上。”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宣传了受助学生的先进模范事迹,弘扬了积极进取,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增加了同学们对励志成才的认识理解,激励他们艰苦奋斗、自立自强,并对提高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