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复赛圆满举办

11月26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我院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大赛在第一教学楼——220举行复赛。新疆内派教师台盼盼、赵娜,少数民族辅导员阿丽米热柯孜.如孜、姑再阿依.阿布都热合曼,相关学院领导、老师、各院系学生代表200余人观看复赛。

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来自23个学院10余个不同民族,共计38名参赛选手入围复赛。复赛现场,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深情诚挚,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叙述着自己与伟大祖国的故事,故事里的身边小事让人动容,祖国新时代的发展让人澎湃。选手们不仅讴歌了祖国发展,抒发了爱国情怀,更体现了各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外语学院陈红、会计学院古再丽努尔.安外尔等11名选手入围决赛。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励其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主题演讲比赛的举办,增强了各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了各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把爱国之志转化为奋斗之行,不辱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民族团结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