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诚信校园,做诚信学子——我院开展“诚信校园行”话剧展演

11月20日晚,由我院诚信校园行话剧展演在教学科研楼209合堂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第二课堂工作部长乔思,心理调研部部长谭飞燕,勤工生活部部长李建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左靖玮,文艺部部长卢明珠,协理员余浩楠,协理员王倩担任评委。新闻部副部长李洁主持,各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本次比赛共有五支参赛队伍,分别是电商诚信美少女队、反诈骗小组、有梦想的娃儿们、追梦队和升起的星子们。在主持人宣布诚信校园行话剧活动正式开始后,五支参赛队伍依照抽签顺序轮流上场表演。他们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话剧在带给观众欢笑的同时,又深刻揭示了助学金的真正内涵,教育学生“诚信校园真助学”,展现出我院学子高超的表演技巧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接着,主持人宣布有梦想的娃儿们、电商诚信美少女队和升起的星子们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诚信校园行话剧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培养了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促进了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此外,同学们在欣赏惟妙惟肖、精彩绝伦的话剧表演的同时,对资助政策和金融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理念、创设文明校园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