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物流文化节系列活动(四)—我院举办电商物流文化节专题辩论赛

“群雄舌战展锋芒,针锋相对辩天下”。11月15日晚,我院在第二教学楼119教室成功举办电商物流文化节专题辩论赛。辩论赛由学术实践部部长王晓初主持,院学生共计二百余人观看比赛。

本次辩论赛围绕“双十一期间的盖楼行为”这一当下热点展开辩论,正方辩题为:双十一盖楼行为应该被提倡,反方辩题为:双十一盖楼行为应该被抵制。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后,辩论赛正式开始。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论内容将专业理论融合当下热点,加入理性分析与感性交融,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提问方问题新颖犀利,答辩方思路清晰语言精准,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在双方的激烈答辩中展示出我院学子过硬的语言功底和灵敏的思路。在观众提问环节中,观众与选手的互动更是让赛场气氛活跃了起来。最后是评委点评环节,评委的点评犀利而精准,分析了双方答辩过程中的优缺点,肯定了双方选手的进步,同时也指出来他们的不足。最后此次精彩的辩论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辩题选取双十一盖楼热点问题,与专业知识相结合,让同学们对"电商物流文化节"有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这次辩论赛充分锻炼了学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展示出我院辩论队的风采,并希望能够将"以论学识"的初衷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