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物流文化节系列活动(三)——我院举办与“博士”对话

11月14日晚,我院团委办公室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成功举办主题为“我的电商,我的物流”的与“博士”对话。此次与“博士”对话中,有幸邀请到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张晓东,物流管理教研室副主任陈浩东,韩军涛博士进行访谈。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郑文琪主持,院学生代表共两百余人参加。

本次访谈以暖场视频中提到的“什么是电商,什么是物流”这两个问题为开始,引发在座学生思考。访谈中,张晓东副教授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电子商务历史,讲述相关政策、法规出台等措施对电子商务环境改善的变化,并结合本专业国家人才培养计划对大学生如何规划学业及我院当前所开设课程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详细分析。韩军涛博士向大家介绍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跨境电商运转模式和电商未来的发展方向。陈浩东博士则对物流管理专业内涵的体现和学生必备的学科素养进行解读,并对郑州航空港中的物流发展现状及智能科技融合阐述。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专业领域最新发展状况初具了解,能够在相关专业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获得学习能力、处理人际关系、丰富业余生活等方面有所得,有所失。在今后的发展中,鼓励同学们多研究,致力于发展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促进社会的经济增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