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出发,梦想启航——我院举办第二十三期“与成长对话”

树树秋声,烟波寒色。转眼间,19级同学们在大学已一月有余,针对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诸多疑问和困惑,10月28日,我院在教一220举行第二十三期与成长对话之“从新出发,梦想启航”。邀请到了四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访谈,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团委副书记吴限美,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代表余湘君,科研创新突出的学生代表董妍杰,竞赛突出的学生代表程小玉。本次访谈会由院学生会副主席闫小东主持。

在访谈环节中,吴限美指出在大学的生活,要兼顾学习与工作,鼓励同学们应该积极通过学生工作锻炼自己,并分享了自己当学生干部的经历,指出要不报功利心地参与学院工作的奉献意识。余湘君则通过分享娓娓道来的学习小故事形式,向大一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的规划、方法。董妍杰提到,大学的学习要学会善于自我管理、时间科学分配,并和老师多提问、多沟通的学习方式。程小玉从竞赛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竞赛经历以及在竞赛中的收获和成长,鼓励同学们通过竞赛拓宽思路、眼界和见识,在实践中有所收获。在访谈环节中,嘉宾从不同维度出发对提问耐心分析和建议。

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希望同学们在与优秀学生代表沟通中,吸收和借鉴适应自身发展的道路和思考问题的方法,正是本次活动的初心所在。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大一新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明确了方向,引导大家做一个志存高远、心有宏愿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