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指导大会

为了使我院新生能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满足在学习方法、生活指导、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具体需要,我院于10月19日在第二教学楼220召开新生入学指导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安检部部长闫小东、卫检部部长李真、纪检部部长马萌、勤工生活部部长李建国、学术实践部部长王晓初以及学习部副部长卓晓瑾,会议由吕英浩主持。

会议分为六个议程。第一项由副主席闫小东向19级同学详细介绍了校三检(安检、纪检、卫检)条例,通过鲜活的具体案例讲解了校园网贷、防暴恐、防泄密、防传染病、电信诈骗以及宗教渗透等问题,强调培养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思想意识的重要性;第二项卫检部长李真针对近期宿舍安检结果反馈出的情况,向同学们提出改善要求。第三项纪检部长马萌希望同学们要提高的自律意识,进一步全面推进院风建设,遵守规章制度。第四项学习部副部长卓晓瑾介绍部门工作内容和职责,谈到新一代大学生的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第五项勤工部长李建国讲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系列资助政策。会议最后一项学术实践部部长王晓初邀请了朱殷、王正阳同学进行暑期实践成果展示。

此次大会以扫除新生入学以来在疑惑点、需求层、模糊区为出发点,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中的相关程序和规范,适应环境、明确努力方向、锻铸人格品质,迈好大学生活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