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谢源晖先生做国际化教育讲座

427日下午,前英国大学国际部官员、驻华首席代表、北美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国际教育专家谢源晖先生在教一119为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国际合作班学生举办了一场题目是“成功不可依赖书本知识---论中外大学教育的不同”的国际化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何惠主持,学院1516级国际合作班学生到场聆听。

                  

谢源晖以当代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为背景,提出如何读大学才可以获得能力优势,并结合信息通畅的时代特征,通过对中西方大学教育整体设计和理念的对比,提出了中西方大学教育的根本区别是培养思维能力而不是背书能力。西方大学的授课胜在过程,而不是理论知识,重在培养学生的思维即---Critical thinking。讲座结束后,学校国际办学班相关负责人对美国欧道明大学进行了简单介绍,增强了学院同学对海外学习的了解。

                  

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让大家对国际化教育有了更加丰富的认识,对推动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