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业预警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做好学习预警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我院于4月26日中午教科楼112室召开学业预警大会。教学办博士柴昊,教学秘书汪子源、辅导员马草源,辅导员翟一彤及学院学业预警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汪子源主持。

大会首先由汪子源对学业警示的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他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学业困难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建议,强调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端正学生态度、提高自制力、保持危机感、扎实学好基础课程,制定适合自身的学业计划,告诫同学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完成学业。随后,柴昊介绍了重修单开班的内容,鼓励学生有学业异常问题来教学班及时交流解决。最后,翟一彤对受到警示的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端正学习态度,高度重视学习;明确学习目标,确定努力方向;制定清晰可行的学业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学会科学的学习,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及时复习。

作为加强学风建设、保障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学业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在于通过建立学业预警机制,对学生学业进行实时动态监控、成绩预测和预警,帮助学生有效规避学业危机,引导和督促学生科学学习,确保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才。本次学业预警大会,不仅让学业预警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学业问题,增强他们对学校学籍制度要求的认知和理解,也帮助他们重新树立学习信心、明确未来努力方向。学院也将按照学校学院预警帮扶工作规程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学业预警学生帮扶的跟踪反馈机制,对学生学业进行实时动态监控、成绩预测和预警,帮助学生有效规避学业危机,引导和督促学生科学学习,确保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