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风采展

重任在肩,义不容辞。在这冰冷严峻的凛冬里,一个个平凡人正顽强地散发微芒。为了深刻践行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院学子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段晓晴,来自181703班,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家住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寺庄乡张浮丘。寒假伊始,她就积极申请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组建张浮丘村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经过村委会防疫指挥部工作的分配,主要负责宣传防控疫情注意事项,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段晓晴还请求去村口站岗,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段晓晴也会帮助同伴收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督促他们每天及时上报体温,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国家政策。“我为自己是一名疫情志愿者感到骄傲,我可以为国家尽自己的微薄力量。”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她从未放弃,毅然坚守岗位!



管星辰,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家住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在工作中,管星辰对社区返乡人员进行信息摸排查,筛选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的人员并主动与之联系登记。每天进行中高风险地区更换统计,并告知社区人员。在信息摸查工作完成后,管星辰又投身于疫情防控指挥点中,担任防疫知识宣传工作,认真做好进出人员登记。社区中老年人知识受限,管星辰在指挥点中为他们代写登记信息,深受社区人员和社区领导喜爱。疫情防控不是工作人员的,而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能运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家乡防疫贡献一份力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起了责任和使命!



吕仕卿,191703班团支书,家住河南省洛阳市。返乡报备后,响应国家号召,主动申请继续成为涧西区长安路四社区的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每天在辖区内向居民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和防疫常识,督促居民注意戴口罩、减少聚集、及时消毒等防疫安全措施。同时,也参与到社区对于近期返乡人员的信息资料的核查、收集与整理工作中,并对社区来访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我从社区工作人员中收获了他们认真工作,不怕困难,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无私精神,同时能够为国家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让我感觉到无比的自豪。”从去年到今年,他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梁文馨,来自191703,是一名共青团员,家住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在家乡团委公众号文章和校文件的鼓励倡导下,梁文馨第一时间报名了淅川县2021年寒假大学生见习志愿者,主要进行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跟随医护人员上门核检、值守值班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梁文馨按上级要求在西湾社区卫生所报道,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检查防疫物资、提醒就诊人员配戴好口罩、检测并记录到访者体温。同时,协助整理返乡人员信息,按照县里的防疫政策,跟随防疫站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我愿意继续服从安排、学习实践,为推动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的社区尽一份绵薄之力。”正如她所说,能够有机会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朱欢唱,来自201703班,是一名共青团员,家住河南省商丘市睢县。2021年初,返乡之后,主动向睢县西陵寺镇政府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自返乡后,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了信息登记,并协助村委做好排查,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自己从事的都是一些具体细微的工作,但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就一定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滚滚洪流。”他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敢于担当,誓与疫情斗争到底,疫情不退,战斗不止。



顾晶晶,来自181705班,是一名共青团员,家住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自返乡后,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首先进行了全社区的外来人员摸底排查工作,认真细致出色的完成了社区和乡镇交给的任务。在社区入口卡点,逢进必登,逢人必测,逢车必查,并做好信息登记,提醒社区和返乡人员戴好口罩。“我作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发挥党员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防控疫情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志愿者义不容辞的义务,我们不忘初心,我们牢记使命!


在此次寒假防疫志愿者活动中 ,我院学子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重任在肩,义不容辞的精神 风采。假期虽然结束,但防疫志愿工作一直在路上!我院学子会继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