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全会

为确保毕业季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深入推进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522日上午10点,在国旗广场前,学院召开毕业生全会。辅导员刘晔与2017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毕业生全会上,刘晔讲解了具体离校的工作安排,不仅包括毕业生离校系统的登录、具体毕业工作流程和要求,还包括各项离校工作安排,要求毕业生注意还书时间,缴费时间,体检时间等时间节点。并大家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提醒所有毕业生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一方面,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另一方面,出行时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有法治思维;第二,倡导大家要以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同窗情谊。根据教育部《关于禁止高等学校学生酗酒的通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禁止学生酗酒,对于酗酒闹事、酗酒过量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劝止,第一时间送医,并向学院及时上报。第三,呼吁毕业生对各自的寝室进行卫生打扫,将居住四年的寝室的地面和床位整理并打扫干净,同时保证了内部设施完好无损,准备完好的留给下一届新生,为新生们传递一份幸运与祝福。第四,提出作为院系的老师,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困难。万事终有解,需要帮助的时候大家要及时求助,所有老师都会贴心、细心、耐心的倾听大家的心声,尽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的问题;第五,希望毕业生中所有学生干部和党员切实负起责任,做好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协助学院开展文明离校活动站好最后一班岗。最后在表达出不舍与期望的同时,给大家送出祝福,并希望在离校之际,希望大家以文明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爱,带走成长,带走毕业情,留下整洁,留下感恩心,把美好留给了母校。会议最后在毕业生持续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毕业生全会上,不仅使毕业生明晰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步骤,同时为毕业生安全离校奠定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