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潘勇教授出席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于12月12日在北京物资学院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徐青森副司长,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刘军教授,教指委全体副主任和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院长潘勇教授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徐青森副司长在会议上指出,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指导本科教学的最高专家组织,强调了教指委在振兴本科教育,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方面的重要职责,希望电子商务教指委继续当好推进“新文科建设”的排头兵。教指委主任刘军在报告中对教指委2020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着重对教育部发布的“新文科建设宣言”中提出的指导思想和精神、新要求、面临的形式和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在此基础上提出电商教指委2021年的工作重点。

教指委全体委员围绕一流专业认证标准、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2021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我院院长潘勇教授还应邀参加了2020年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研讨会,并担任点评嘉宾。经过选举,潘勇教授当选中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联盟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