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6月1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总决赛在郑州师范学院圆满落幕。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72支队伍参赛,我校共有7支团队参加此次比赛。其中,我院 “新思者对对队”(董妍杰、李银星、黄翔宇、程小玉、陈洁)和“107”队(张思涵、汪超凤、王雪茹、孙艺菲)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新思者进阶3.4”队(侯寅啸、范曦元、张恒议、张熙哲、焦新新)、“黄金矿工小分队”(焦晶莹、李美怡、杨肖花、张昊远、吴妍)和“谁不让我们得奖我们就推翻谁队”(荆欣豪、张文宁、王潇男、房亚振、陆恒)获得二等奖。

比赛分为八分钟陈述+三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在陈述环节中,我院参赛团队准备充足,条理明晰,以简洁的语言充分展现出自己项目的理念和特色。在答辩环节中,队员们冷静面对各评委老师的犀利提问,思路清晰,应对自如,充分显示出我院学子过硬的专业素质、极强的创新意识和稳健的综合素养,赢得赛事各方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赞誉。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类创新创业大赛。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工作,通过参与比赛,不仅有助于推进升级我院的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同时也能够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使我院学生在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个人素养上得到全方位的锻炼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