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11月30至12月1日,首届河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我院学生罗晨阳、范丰宇所在队伍"有梦想的娃们队"荣获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韩军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高校的69作品入围省赛。本次竞赛采用团队竞赛模式,分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种竞赛形式。我院参赛团队,对模拟赛中出现的跨境物流各种模式进行预测分析,展示出较强的创新思维、专业素养、临场应变能力和及时决策能力,充分展示自我,也切实提高了电商实战能力和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

首届河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大赛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此赛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是教学实践改革的试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