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竞赛传喜报,电商物流创佳绩”——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智创辉煌

2019年11月9日—10日,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暨“百蝶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组成的参赛团队脱颖而出,“新思者啥都队(成员:程小玉,侯寅啸,余湘君)”斩获省赛一等奖,“新思者中中队(成员:张恒议,赵雅欣,刘萱)”荣获省赛二等奖,指导教师贾兴洪、陈浩东、李宁、李南分获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共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全省各高校的132支代表队入围。本次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分为方案设计、方案实施和方案答辩三个阶段。以团队竞赛模式,模拟运营一家物流企业,通过在仿真模拟的过程中,发现并思考企业实际运营过程中的问题,并根据专业知识做出合理的设计方案,解决实际问题。其中,“新思者啥都队”团队在方案设计过程中,合理应用物流工程、计算机科学、运筹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学科相关的理论与技术,运用ABC-FSN分类法使库存商品分类结果更加有效。“新思者中中队”则采用RRT星算法和遗传算法分别解决机器人路径规划和任务分配问题。我院参赛团队将理论前沿、大胆假设、实践创新相结合,参赛展示卓越超群,面对评委犀利提问思路清晰,赢得赛事各方的高度赞誉。

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面向全省各高校大学生,是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此次大赛,展示出我院学子过硬的专业素质、超群的的创新意识、稳健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