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

我校第六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赛于4月27日在众创空间举行,本次三创赛由我院承办,相关领导老师、部分企业代表与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00余位师生观看了比赛。特别邀请知名电商企业领导与专家学者共同组成评审团。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12个院系的60份作品参与初赛,经过评委们的层层筛选、逐一评定,来自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工商学院等6个学院19支优秀团队入围决赛。决赛分为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评委就各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创意性、完整性、可运作性等方面进行总体评价,以此评出最终成绩。参赛选手自信沉稳的表现、创新活跃的思维、丰厚超群的专业素养引得在座评委纷纷称赞。参赛作品涉及方方面面,既有以助力企业技术革新为主方向的隐力失效专利服务平台,还有实体联系与新媒体运营关系密切的ELSER新媒体工作室,各团队项目各有千秋,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在评委们评审后,共决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6名以及创新、创意及创业三项单项奖各1名。这些获奖团队中的部分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全省“三创赛”比赛。

“三创赛”校赛选拔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六届,我院作为校赛组织单位,每年对参赛作品优中选优、精心打造,在河南赛区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中多次斩获特等奖、一等奖、最佳创意奖等众多奖项。比赛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及创业能力,提升了学生对“互联网+”的认识,而且推进了我校的实践教学改革,为打造品牌学科教育积淀了力量,同时服务了地方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