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继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

712日,我院于教科楼A527室召开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韬担任主讲,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

2E033

张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

张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虽历经千难万险、遭受磨难挑战反而愈加焕发出蓬勃生机和强大生命力,成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就在于有理想信念的坚强支撑。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加快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不断夺取前进路上胜利的过程中,更需要从理想信念中汲取奋进力量;二要站稳人民立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站稳人民立场,就是要树立群众观点,从人民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自觉把小我融入到人民的大我之中。张韬希望党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学院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勇于自我革命。党员要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要使全体党员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师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2D5DC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感必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培养更多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2EEB3

我院学生党支部按照根据中央、省委和高校工委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

713物流管理学生党支部在教科楼527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会议。

174685

会议开始物流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谢艳丽首先阐述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

谢艳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得到的宝贵经验,并对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宣言,是对全国人民特别是9500多万共产党员的政治动员,是指引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本次讲话是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饱含着充分信任、殷切期待、如山重托,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必须闻令而动,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使命。要当恪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先锋队突击手弄潮儿;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始终站在时代的最前列,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勇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时时处处挑重担、打头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添砖赋能。

通过本次宣讲会,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把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勇于承担起时代重任,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712电子商务学生党支部在第二教学楼103室召开学党史组织生活会。电子商务学生支部书记刘晔主持会议,会议要求每位党员简要介绍自己最近的党史学习情况以及自己近期学习党史的心得感受。电子商务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164B64

刘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任何一个党员而言,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千秋伟业筚路蓝缕。吾辈青年当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接下来刘晔指出理想信念简单地说就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对于我们共产党人,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将来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这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失去了,就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和理想源泉。我们党的历史之所以有着如此丰厚的底蕴,正是因为每一名共产党人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不畏牺牲,朝着它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更指出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才能更好的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希望大家学党史,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最后学生党员李林奕做交流发言:通过这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我从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经验中吸取营养,切实解决自己在思想、工作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意识,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百年党史,每一次进步都来之不易,每一个决定都经过深思熟虑,冷静权衡。以史为师,提升带领勇担当。学习党史,既要学习先辈们的解题智慧,更要学习他们勇于挑战,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对工作中碰到的难题,要不打怵、不回避、不拖延,深入调研摸清问题产生的背景原因、来龙去脉,精准实施策略,在解决问题中锻炼能力。

我党的光辉历史深深地触动着我,今后我将更加努力的服务大众,服务社会,向优秀的前辈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和他们一样优秀的人

我院将会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