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党史,促力行”主题党课

学以致用,方为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为了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5月12日下午,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韬在教科楼A座527室召开了“学党史,促力行”主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课上,张韬表示要把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培养学生就业成才相结合,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学院一线党员应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开拓创新、拼搏实干,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及自身岗位职责,以初心为己任、以服务为宗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为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新突破注入新活力。接着张韬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切实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文件精神,明确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主体在院系,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师全员参与,学生积极就业”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大学生就业工作领导责任制,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程抓,班子成员链子教研室、专业教师联系毕业生,具体到人,强化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助力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随后张韬强调,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不忘初心忆党史,牢记使命开新局。呼吁大家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最后,张韬和与会老师对目前就业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充分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学生的情况摸排工作,挖掘学生的深层次需求,做好个性化指导,合理制定“一生一策”,实现就业指导工作全覆盖。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本次主题党课充分调动、引导学院教职工党员把投身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践行为人师表的责任担当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切实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生动实践,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高质量完成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