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安全提醒

——致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的同学们:
   
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即将开始了,为使大家能够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暑假,特提醒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做到以下几点,保护自身安全:
 1
、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确保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乘坐飞机、汽车、船舶等交通工具的有关规定,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乘坐超载、无牌无证、拼装改装、黑的、摩的、报废车辆和农用三轮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如出现雷雨大风等天气,一定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2、远离意外伤害,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同学们外出、外宿和远游一定要告知家长,要提高自身的安全警觉,尽量不要背着包在人员稀少的路上行走,不带过多的现金外出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要预防短信、非法传销等诈骗活动;与陌生人打交道时,要提高思想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遇有紧急情况,要见义巧为,善用智慧取胜,避免力敌不过反而危害自身现象的发生。

3、暑期打工的同学,要谨防招工陷阱,拒绝高薪诱惑,防止陷入传销组织。要到正规中介机构获取用工信息,仔细了解用工单位情况和工作环境,防止个人证件、押金、工资、中介费被骗。打工过程中,要遵守劳动纪律和操作规程,谨防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

4、暑假期间,请同学们遵纪守法,崇尚科学,远离封建迷信,在实践中接受锻炼的同时,不忘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明德自律,举止有仪,明是非,辨美丑,敢于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说;科学上网,拒绝诱惑,不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不涉险,不争强,不到江河、湖泊、池塘游泳,确保人身安全。

5、按规定审批后的留宿学生要服从学校的安排,严格遵守学生住宿各项管理规定,遵守学校消防和用电规定。

6、暑假期间的流动轨迹和其他疫情防控信息要按规定及时向院系报告,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按照学校通知的开学时间及时返校,拒绝提前或者延迟返校。

最后,祝同学们暑假愉快!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

2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