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为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管理,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遵照学校河财政文【201818号文件及《关于做好2021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结合《2020年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方案》特制定以下工作程序。

一、关于推免程序及时间要求

91日前学院公布应届学生学分及成绩排序,确定具有推免资格学生名单。

91日前学院公布推免生遴选工作组,制定推免实施办法(包括推免生条件以学校文件为准,专业素质和科研素质考核办法为面试方式),报教务处备案,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布。学院教学办务必安排通知到2021届所有毕业生。

1、推免生遴选工作组

组 长:潘 勇

副组长:李夏惠 何 惠

 员:张晓东 李

联络员:杨 斌

2、推免生遴选工作监督组

组 长:张 韬

成 员:芦 睿

397日前完成推免资格审核审核及素质评价

497日上午安排口试

597日下午确定推免名单,公示后报教务处。

二、关于推免资格审查及时间要求

93日前,学生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提交《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免生资格申请表》;院系对申请人进行考核、审查、筛选,根据学校下达的推免名额,等额确定拟推荐名单及候补名单进行公示,并填写《推免生名单表》,同时向教务处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纸质版需由学生本人核对后签字确认。

三、关于推免信息公开及时间要求

1、按照学校要求公示推免工作方案与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297日前对确定的等额推免名单进行公示,报教务处。

3910日之前学校对拟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公示。对有异议的学生,学校将查明情况,反馈处理结果。

4、推荐名单学校将审定后的推免生名单上报“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四、关于推免生报考录取

推免生按要求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报考、录取阶段等相关的工作。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

20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