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

为促进学院19级新生能够更好更快地认识和了解电商专业及物流专业及其相关知识领域,我院于11月4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117教室举办19级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潘勇教授、副院长何慧教授、付守余副教授、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张晓东副教授、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民副教授、电子商务教研室副主任史晓东博士、贾兴洪副教授、李南博士,以及19级电子商务专业与物流管理专业的全体学生。本次大会分两个阶段,电子商务专业与物流管理专业分开进行。

物流管理专业新生教育大会于于下午14:30正式开始,首先由潘勇院长讲话,点出本次会议的主题与意义,之后由何惠、李民、贾兴洪、李南和付守余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并详细介绍自己在物流管理专业中所负责的专业课程、个人专业研究方向以及对竞赛、考研的相关介绍。其次由李民老师重点介绍物流专业的来源、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会议最后由各位导师与各组学生见面认识,交流本次会议的收获,学生们自主提出各自在专业上的疑惑或问题,老师们认真解答,并表示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可随时找老师沟通疑难问题。

电子商务新生教育大会于下午16:30开始,首先由张晓东老师介绍电子商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本专业的四大发展方向:网络营销方向、电子商务于物流方向、跨境电商方向、电子商务技术方向。会议期间,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潘院长精英化的人才培养思想,把每一位同学都当成精品培养,不追求数量,只在乎质量。同时,同学们就“电子商务专业是否只是开网店”这一问题与老师进行详细讨论。会议最后,各位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会面,同学们就各自心中的疑惑与老师进行面对面、更深入的交流。

本次新生专业教育大会让老师与学生们有了一个深入的认识与了解,为之后的交流和学习提供帮助,同学们对于本专业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利于激发学生们对专业课程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