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商.新物流.新思维.新发展 ”首届电商物流文化节盛大启幕

2019年11月11日晚19时,由我院主办的“新电商.新物流.新思维.新发展 ”首届电商物流文化节开幕式,在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嘉宾有我院党委书记张韬、党委副书记李夏慧、副院长何惠、副院长赵彦锋、物流教研室副主任陈浩东、贾兴洪副教授、赵崤含博士、李宁博士、乔艳芬博士、吴胜博士、团委副书记刘晔、兄弟院系学生代表,以及我院各行政班代表共计二百余人。

开幕式上,院党委书记张韬致开幕辞,书记指出电商物流文化节是学院文化的浓缩,是学院办学特色的呈现,是专业教育集中的展示,是师生魅力展现的平台,在建院十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举办首届电商物流文化节,回顾历史,展示成就,突出专业,凝聚人心。随着张韬、何惠、李夏慧、赵彦锋共同按下开幕彩球,流光溢彩在启动的瞬间欢腾绽放,标志着首届电商物流文化节华彩开幕,与此同时,盛大的开幕式晚会拉开帷幕。

开幕式晚会上所呈现出的节目,全部紧扣专业主题,异彩纷呈,妙趣横生。小品《网购奇遇记》以风趣横生的表演引出电商业态迅猛发展对当下人们的消费方式转变和网购常态化的现象。歌曲《太阳》更是让晚会活跃在曼妙动人的歌声里,不禁令人回味而留恋。相声《买卖论》在插科打诨的智斗巧辨中,点出在不同年代买卖销售形式上的变化。音乐剧《LOVE》,惹人泪点,诠释了爱的意义。最后是大家翘首以盼的近景魔术《尧身一变》,魔术师神乎其神的表演不禁让人拍手称绝,将此次晚会氛围推向高潮。晚会在专业知识的有奖竞答环节中圆满谢幕!

首届电商物流文化节华彩开幕,文化节为期一周,相关内容贴近专业、贴近生活,形式多样,既有专家论道,又有学科元素,还有人文关怀。包括物流仿真实验室走访、新思者微讲堂、与“博士”对话、辩论赛、宿舍“沃”谈会等诸多内容,首届电商物流文化节的举办旨在通过校园文化活动载体,向更多的人展示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无限魅力,也是增强对相关前沿领域认知的创新实践,作为促进专业认知有力推手,并经过长期的积淀将逐步发展成为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