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外省新生交流会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秋天,是充满希望与理想的季节,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怀揣着对四年大学生活的期待来到了我院。为了团聚所有外省新同学,减轻他们离家求学的思乡和初入校园的迷茫感,同时构建一个老生和新生、新生和新生互相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我院于10月17日晚在西操场特举办了此次活动,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吴限美为活动嘉宾,19级外省新生全体参加。

首先,主持人郑文琪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活动背景和活动目的,同时讲解了活动的流程。学生团委副书记吴限美从自身出发,对外省同学刚到来的时的迷茫的心理表示深深的理解,并鼓励各位外省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多发现大学生活的美,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开始新的学习历程。心理调研部副部长丁丽给大家详细介绍河南省的文化特色,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深入了解河南文化,喜欢并热爱这个地方。紧接着是活动的最高潮——游戏环节,进行了“说说我家乡”、“你划我猜”、“就不听指挥”、“歌曲抢答”四个游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增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本次外省新生交流会的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交流会,我院外省新生感受到了我院这个大家庭的热情与温暖,热切希望所有外省新生都能在这个大家庭里找到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