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区清扫活动

为落实国家和学校美育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学生爱护环境、美化环境的意识,共同保持好、维持好、发展好美丽的校园环境,丰富学校志愿者工作内涵。我院青协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校团委决定,进一步加强志愿者服务管理。每周三、周五的12:00—12:30,我院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区常规清扫活动,主要负责雅苑七号楼、八号楼及第二食堂前的大圆盘。

每周三、周五,由青协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于教学科研楼A座514提前领取清洁工具,并于11:40开始召集所有志愿者在第二食堂南门前集合,11:50集合完毕。随后分配工作任务,迅速展开工作。志愿者首先对服务区绿化带进行清洁,进行整体清扫。随后,志愿者秉承认真负责的志愿精神,集中力量对垃圾比细碎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如宿舍楼下方的下水道以及其拐角处。清理完服务区后,青协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对服务区打扫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完毕确认干净后,志愿者上交青协工具后离开。

同学们尽心尽力地完成了校园清扫活动,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此次活动体现了我院学生投身于志愿活动的奉献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促进了文明社会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