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谁与争锋”我院举办2019年“招新表演”辩论赛

为了给我院辩论队输入新鲜血液,同时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增强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竞争、进取的意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院辩论队和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于9月25日在教学科研楼B座210教室联合办了“招新表演”辩论赛。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有17、18级学生代表以及19级新生。

此次比赛以“爱与被爱,哪个更加幸福”为辩题,贴切日常生活,辩手们列举了大量身边的例子,极具说服力。使得整个辩论赛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此次比赛分为一辩、二辩、三辩、四辩。首先由一、二辩进行开篇立论,用最精炼的语言阐明本方的基本观点、逻辑框架、理论依据等,接着是针锋相对的攻辩和精彩纷呈的自由辩论,在接着由四辩进行总结陈词,最后由观众提问。辩论赛程序设置合理,使比赛环节紧扣,充分调动了观众的积极性,增强了辩手和观众的互动性,为辩手们提供了唇枪舌战、正面交锋的舞台。我院的同学拿到辩题后便各抒己见,在争论中擦出思维的火花。一场场的辩论中,辩手们的思维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赛场气氛至始至终都异常活跃,妙语横飞,让观众感受到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辩论盛宴。此次辩论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天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此次辩论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与活力,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文化生活。与此同时我院学生将继续发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良传统,胸怀青春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