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观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培训网络直播活动

为了让团员青年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家、感悟国家的辉煌历史、认清自己的前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对自身、学校、社会、国家的责任感,发奋图强,立志成才,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配合学校工作,组织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于2019年4月13日下午通过共青团中央及河南共青团微博,斗鱼等网络平台,一起观看了由团省委主办,洛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的网络直播。

同学们积极配合院校活动,准点登入相关平台进行观看活动。通过领导的讲话,同学切实感受到了青马工程的重要性,了解到青马工程对于培训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性,感触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科学与伟大,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形成的不易。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的信仰,增强了同学们心中对于爱党,向党,拥党的坚定信念,树立了继承党的意志,继承发展五四精神,成为优秀的党的接班人的理想信念。通过入团宣誓活动的再现与团歌的演唱,振奋了同学们对于身为一个团员的浓浓自豪感与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时代责任感,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之担,激发了一个团员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的热情。团员们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念,更加确定了树立正确科学奋斗的目标,并为之而不断努力的坚定决心。同时也使得同学们明白了身为一个共青团员应该拥有的风貌,共青团员应该大力提高学习能力,既加强自身的文化技能学习,努力形成学习型组织,又要积极推动整个社会的学习氛围,不仅保持共青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更要在学习中不断创新,为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注入动力。 通过团史的直播学习,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团的发展过程,知晓团的故事,坚定了团员意识,提高团员思想素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发扬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光荣传统,使得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信念。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同学们扬起了理想的风帆,坚定起成为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团的接班人的信念,继承与发展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优良精神品质,不断磨炼自身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实现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努力。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直播观看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培养同学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的师生一直紧跟着党的脚步,积极配合着校思想活动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自身时代精神。我院坚定认为,我院的同学们身为长于红色团旗下的青年,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关心国家大事,提高实现政治觉悟,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劳动与汗水,在新的时代中,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在新的时代中,构建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