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与成长对话——考研面对面”活动

为解决同学们对考研的种种疑问,提供一个与专业老师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确定考研目标,同时帮助大一大二预备考研的同学预备进入考研状态,我院团委于2019年3月27日晚19:00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办了“与成长对话——考研面对面”的活动,特邀我院陈浩东、李宁、赵崤含、王芳四位博士来分享考研经验。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谢艳丽老师主持,全体准备考研及有考研倾向的同学参加。

四位老师分别从考研复习准备、考研的好处、考研的决策和经验教训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认为考研不仅要立足于对自己的专业兴趣、确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还要在实际行动中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首先,陈浩东老师为大家解释了我们考研的原因,并以复习方针和策略为重点向同学们提出备考建议,详细的讲述了考研备考时分主次复习的重要性。同时,也跟同学们分享了备考经验,提供复习思路,为同学们的考研择校问题提供了四项择校考虑原则。随后,王芳老师用自身经历告诉我们要在毕业前提前做好考研准备,并从延长受教育年限、拔高档次,提升自我价值和提高未来工作升职机会三个方面说明了考研的好处,鼓励大家考研的积极性。紧接着,赵崤含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方法,重点强调了考研过程中坚持的重要性,鼓励考研学生坚定信心,抓住机会,成就自我。最后,李宁老师总结发言,要求同学们在备考中找到自我定位,明确自我目标,并提出了学习中的“木桶原理”,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平衡复习,互相帮助,调整心态,以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精神状态奔赴考研战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及时记录重点内容。

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各位老师提问考研相关事宜,老师们针对性的解答,现场氛围活跃,答疑解惑后,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指引了正确方向,帮助同学们正确了解了考研形式,有助于同学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