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一二·九艰难史,看今朝财大人踏新篇”我院举行一二九爱国校园长跑活动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深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在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决心。值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之际,我院团委学生会于12月9日组织了以“忆往昔一二·九艰难史,看今朝财大人踏新篇”为主题的校内接力长跑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何海涛、团委书记谢艳丽、副书记党曼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动员讲话。我院242名学生及5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前期,我院分别进行了责任明确、一二·九历史知识普及、环境安全检查、参赛者选拔、志愿者培训等全面准备活动,以确保整个流程顺利进行。9日上午,所有参与人员准时集合,何海涛书记宣布一二·九长跑活动正式开始。本次长跑活动以方队形式进行,围绕我校内环道路有序奔跑,在方队旗手的带领下,同学们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地向前奔跑。“青春如火,超越自我。健我体魄,气壮山河!铭刻历史,爱我中华。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整齐划一的口号声响彻校园,张扬着青春的活力。负责在队伍即将到达时劝阻车辆,清理道路的志愿者也尽职尽责,对路过的每一个方队致以诚挚的加油和敬佩,方队负责人时刻注意方队情况,以防跑步中的可能突发状况。本次活动在大家集体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本次爱国长跑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重要号召,有效地锻炼了学生们的身体素质,令同学们深入学习和继承“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和才智,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