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为增强学生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水平,918日下午,我院于教科楼a527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何海涛主持。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位部长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何书记就“增强服务意识、争当优秀学生干部”问题给学生做精彩报告,主要从如何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领头作用,服务老师、服务学校,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等方面做了重要阐述。并提出作为学生干部要以“光荣、自信、自律、自省、成功”为服务理念,在新学期尽快适应新团队,要求做学生干部不能只是做老师们的“传声筒”,更应该脚踏实地,迎接挑战,经历才是最宝贵的经验。

其次,何书记提出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团队的作用,善于听取“不同”的声音,积极与老师同学沟通,团队协作,在挑战中表现出强大的执行力和迎难而上的勇气,不轻言放弃畏首畏尾,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工作部署,紧跟学校步伐,扩大我院影响力。

此外,何书记还就“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做了专门指导,提出如何找到学习与工作的一个平衡点是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的关键,并强调要以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学会运筹,提高效率及掌握技能养成习惯为解决办法。最后,他希望每一位学生会干部积极上进,以身作则,做好先锋,突出表率作用,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本次培训大会何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使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