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团课活动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的号召,促进团员的思想与新时期产生的新思想接轨,加强团员青年们对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认识,我院于20171117日举办了“学习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团课活动。出席本次团课的有辅导员刘晔,院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各个年级的团员们。

                  

本次团课首先由辅导员刘晔讲述十九大召开的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阐述了新时代对我们共青团员的期望和要求,以及我国未来发展的规划蓝图;之后李雪莹通过PPT详细的讲述了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历史性改革,以及十九大中产生的新思想新提法新概念。接着,组织部部长张梦蝶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学习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合格团员以及我国在改善民生方面做出的重要举措;同时播放并讲解了《协调发展》、《创新活力》、《圆梦工程》纪录片,让团员们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性,和中国科技在世界各国的影响力,以及中国路,中国桥在世界上已不可估量的地位。最后张梦蝶以“在趋向高度智能化的今天,我们只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才能创造祖国明天的辉煌”结束本次团课活动,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但传达出了对国家强大的慨叹和新时期社会对我们当代团员的要求和责任。

通过本次“学习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团课活动,让我院团员更深刻的理解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深切感受到近些年我国在科技,文化,经济等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提高了共青团员的创新意识,增强了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让团员们更加坚定不移的拥护并服从共产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