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继往开来--我院开展2017级团委学生会科协招新工作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深刻认识学习《知青岁月》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青年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汇聚青年学生的思想共识,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109日至1013日,我院特别组织开展了本次“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在学院和班级班委共同组织下,首先让同学们收看了“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网络直播,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接着又通过放映幻灯片,团支书为同学们仔细叙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故事,使大家充分体会“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深刻含义。之后,为了更直观深刻地让同学们感受并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奋发进取的精神,又为大家播放了有关知青岁月的纪录片。影片虽短,却感动了在场人员,激发出了他们强烈的使命感。当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分享着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在活动中升华理想。更使大家深刻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刚强、刚正的精神品格,端正了大家的思想态度,使大家明白国家的繁荣昌盛需要每一位中国青年的坚持、努力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