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思辨,谁与争锋——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举行2016级辩论队招新选拔总决赛

1022日晚,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2016级辩论队招新选拔总决赛在教一220举行,本次辩论赛本着“尊重自愿、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宗旨开展,由校辩论队队长刘洋,学院13级辩论队队长胡孝龙,优秀辩手申翔宇,最佳风采辩手孟怡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赛共分为两场,分别围绕“廉政文化建设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和“ 当今网络反腐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论战。经过之前的预赛,辩手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赛场经验,而且对辩题的把握更加准确,他们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引经据典,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思维敏捷,妙语连珠,赢得阵阵掌声。经过了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万维俊、黄翔宇、刘涵和王梦雅为优秀辩手。比赛结束后,由院优秀辩手代表申翔宇对辩论赛进行点评和总结,同时也指出了本次辩论赛的亮点和不足,他表示辩论的实质就在于以辩会友,以论学识。随后,由院主要学生干部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口才及思辨能力,弘扬了辩论精神,提高了综合素质,增进了对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的认识,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大学生的应变能力、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展现了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学生们辩论场上的青春风采,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