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创新的翅膀,飞向创业的天空”——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好孕连连”暑期实践团赴郑州市开展创新创业调研

                        

718日,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好孕连连”创业团队5名成员,开启了为期十余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围绕市场调查、实地走访、创业策划、专题调研、学习交流、项目评估等多个环节展开。718日,队员们于绿地之窗云峰座A36楼的青创汇针对消费市场上的“痛点”进行了一次激烈的讨论,最后把创新创业目光聚集到了孕妇孕期营养问题上。

719日,团队成员实地走访了位于SOHO广场的月嫂服务中心,明确了孕妇对营养餐的大量需求及市场的空缺。720日,团队来到郑大三附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进行进一步的专题调研和问卷调查。723日,调研团来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交流学习,了解了不一样的创新创业理念与形式。725日,成员们参加行业内大数据座谈会,学习大数据的相关知识及如何商业化应用。

与此同时,“好孕连连赴郑州调研团”的线上活动也火热开展,团队微博话题讨论热烈,进一步扩大了实践活动的影响力与号召力,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有助于进一步开拓此次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资源与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