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温暖童心”——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赴漯河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718日,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 “教育关爱实践团”赴漯河市舞阳县小王庄村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留守儿童进行义务支教。

 

到达目的地,队员们不顾旅途疲劳,立即投入到实践中。他们首先通过实地考察、发放问卷、走访学生家庭、与学生深入交谈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开调查,对第并一手资料进行分析研究,连夜商讨后续的实践方案,以确保活动开展实效。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过程中,队员们为留守儿童开设了语文、英语、数学、美术等多门暑期辅导课程,更重要的是通过与这些留守儿童一同学习、生活,给予他们情感和心理上的抚慰,教育和引导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为爱而行,伴爱成长,守护阳光,放飞梦想。“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是一项双向促进的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关爱、带去全新的视野与理念的同时也让大学生走进基层受锻炼、长才干。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教育关爱实践团”的成员表示,希望能以自己的亲身实践用爱心浇灌希望的种子,不断传递青春正能量,唤起全社会对基层教育和留守儿童的关注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