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期“与成长对话”活动

                   

                   

518日晚,我院在教一220举办第六期“与成长对话”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以己之力,服务他人——当学生干部的那些年” ,学院08级院学生会主席李晓雷和13级主席张玺玺讲述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和成长经历。

李晓雷说学生干部不是一个称号,而是一份责任,是一面旗帜,具有引领作用。做一名优秀学干既要有奉献精神和服务精神,也要有引导他人工作的能力,要做到合理分配工作和学习时间。他还向大家强调每位被挑选出来的学生干部一定是具有良好的思想素养和优秀的学习能力的,最关键的一点是要有责任心。接着,另一位现任院学生会主席张玺玺也给大家带来了作为一名优秀学干的宝贵经验。他告诉我们该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即不仅要以身作则、以理服人,而且自身要学会许多技能,比如人际交往和组织能力。在学习生活中,努力付出不一定有所回报,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只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才有可能达到自己追求的梦想。

互动交流期间,同学们就如何准备面试及如何处理学业和工作的关系等方面问题作出提问,两位嘉宾也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是在新一届学生干部换届选举的背景下举行的。通过此此经验分享,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全面发展自己,提升他们竞选学干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