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举行3.15普法活动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举办3.15普法活动

为了纪念3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也为了更加深入的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条文及维权知识,315日当天,由院团委主办的·一五消费者权益在一食堂门口举行。

举办此次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不仅考察了同学们对消费维权的关注度,还帮助同学们解决有关消费方面的疑难问题,使同学们在新学期迎接更加繁忙的学习生活的同时,也能留心关注身边有关消费方面的问题。在如今舆论压力大,信息媒体更加便捷发达的今天,不断被爆出有关消费方面的新闻和实事。食品安全问题更是被推向了风口浪尖,最新的人造鱼翅、肯德基速成鸡问题,都让我们了解了日常的消费行为不能避免。

消费维权意识薄弱,在面临侵权受害行为时不知所措。开展此次活动,为让同学们步入社会面对更加频繁的消费生活和不安全的消费环境时,大家能良好灵活的运用法律知识,做个有丰富维权知识的大学生。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活跃了校园氛围,还使同学们了解了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加深了同学们对权益知识的了解,最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如何实行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