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第二课堂,体验物流实境”--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河南中博物流港实训

               

近日,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物语飞扬”实践团队奔赴位于郑州市南四环的河南中博物流港,开始为期一周的“走进第二课堂,体验物流实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在此之前就通过互联网、报纸等途径对中博物流港进行详细地了解与调研,做了充分的准备。到达物流港后,在参观学习环节,一线员工熟练的进行物品拣选、包装、配送、运输,仓储等,专业化的工作流程让队员们打开眼界。岗前培训结束后,队员们分成多个小组,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实地操作,对各个工作环节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队员易畅兴奋的表示:“在中博的仓库实践后,课本上的知识不再是一系列文字组成的生硬句子,之前的那些专业术语得到了进一步的理解并深深的印到脑海里。”

党委书记何海涛,团委副书记党曼以及辅导员张荣埔、刘晔四位老师在实践期间也来到物流港看望慰问队员们,并对社会实践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队员们深受鼓舞。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队员们深刻体会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不走过场,真正做到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