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组织会员及学生进行消防演练

                  

 

                  

为了增强学院工会会员与学生们的消防意识,帮助大家了解和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识。我院工会于119日在图书馆南门举办了2017-2018学年消防演练。校保卫处处长魏保平、学院工会主席张韬、党委副书记何海涛、团委书记谢艳丽、辅导员刘晔、全体学生干部和17级新生,以及河南省消防活动开始,首先由省消防中心教官介绍了灭火逃生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教育同学们身临火场时不能慌乱急躁,而要机智镇定。要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按照标准三步骤进行扑火。当火势情况危急的时候,应当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安全通道的指示方向,匍匐前进。同学们认真听讲了相关的火场逃生的方法。之后,保卫处处长魏保平宣布逃生大演练正式开始。火场警报声骤然响起,参与演练的同学运用刚学到的逃生方法,临危不乱,将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而迅速地从模拟火场——图书馆内成功撤离,很好地完成了此次逃生大演练。

                  

这次防火教育活动以实战演练的方式,亲身感受火灾现场的紧张气氛,让大家在实践中了解和掌握了消防与逃生的方法与技巧。同时,也全面提高了大家面对火灾时的处理能力和对抗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此外,通过这次演练活动,更加增强了学生对冬季防火的意识,对于我院防火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