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供应链运营管理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1125日,2017全国供应链运营管理创新大赛首场比赛落下帷幕,全国共215所院校参加本次大赛。我院团队什么都队(成员:端木令风,李舒婷,和李源馨)荣获国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供应链运营管理和供应链方案设计赛两场,通过供应链管理平台模拟企业供应链的运作,包含订货,招标,采购,生产,运输,建厂五个环节,以建立高效运营的供应链来解决好供应链各环节中所有资源的整合方式和效率问题。我院参赛团队与老师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在历时三个月的对抗赛中进行了大量的赛前准备并制定了周密的方案计划。成员们首先对前三个月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战略分析,以制定合理的客户培养方案及仓储配送计划。其次运用EOQ进行分析,平衡采购成本和保管仓储成本,以确定总库存成本最低的最佳订货量。在配送中根据订单的时间距离及成本来选择最佳配送方案,最后通过比赛验证根据情况制定最经济的配送计划。

本次比赛为积极响应国发办[2017]84号文件精神,在一带一路新时期战略思想指导下,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厦门市物流与供应链学会联合主办。我院多年来积极适应新时期的产业发展,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创新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适合企业发展的供应链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