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我院学子在海峡两岸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1127日,海峡两岸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在山东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大陆18所高校,台湾地区5所高校的26支团队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团队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成员:陆敏聪、李秋梅、黄翔宇),潘勇教授、陈浩东博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以团队竞赛模式,共分为方案设计和方案答辩两个阶段。我院参赛团队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最终在比赛中斩获佳绩。自开赛以来,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认真备赛,追求卓越,使参赛作品在不断的打磨修改中日臻完善,拔类超群。在方案设计中,参赛团队通过数据处理进行EIQ分析,通过公式计算对仓库设施设备进行布局优化,通过SOP原则、流程规划等方式对运作细节进行优化,经过大量的理论分析与数据推导,最后在仿真软件中进行了仿真验证,从拣货、立体仓库、堆垛机路径等方面做出验证,并进行了改进前后方案的对比,确保了方案的科学性、实用性与经济性。答辩环节中,队员们面对评委的犀利提问思路清晰、回答精准,充分显示出我院学子的过硬的专业素质、极强的创新意识、稳健的综合素养,赢得赛事各方的高度赞誉。

本次大赛作为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旨在推动海峡两岸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的建设与交流,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了提升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的舞台。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将学风建设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多年来组织、鼓励、引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并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载誉而归,代表了我院教学工作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