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我院学子在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1028日,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暨“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 “我比接力棒还棒队”荣获省赛特等奖,“如虹队”获得省赛二等奖,指导教师潘勇、李南、李民、陈浩东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21支队伍参加。大赛以团队竞赛模式,各团队以“百蝶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模拟运营一家物流企业,通过在仿真模拟的过程中发现并思考企业实际运营过程中的问题,根据所学的物流相关知识做出合理的设计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培养职业素养。我院参赛团队通过认真备赛,在赛场上沉着自信、团结一致,发挥稳定,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完美结合,显示出极高的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其中,“我比接力棒还棒”团队在方案设计中,运用多重心法建立数学模型,在MATLAB中进行多次循环模拟运算直至效益数据不再发生偏离,从而导出数据,确定物流RDC选址。本次大赛总裁判在颁奖典礼上对该方法的创新和准确性进行了突出赞赏。

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由河南省物流协会主办,面向全省各高校大学生,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拓展就业渠道,发现优秀物流人才,促进物流行业发展。我院顺应时代潮流,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教学活动,通过“任务驱动+项目引导”实践教学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大赛,也向全省高校展示了我校学生在专业领域的知识水平、创新能力和实际运用能力,为我校树立了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