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滴,聚成暖流 | 我院暑期实践团赴周口市扶沟县包屯镇进行教育关爱课程活动

7月12日,我院暑期实践赴周口市扶沟县包屯镇支教队员开展了“爱心伴我行”主题活动。在傍晚的下课铃声中,回顾这一天,支教队员收获的是满满的爱心和欣慰。

早晨,支教队员刚走进教室就发现课代表已经在黑板上写好早读任务,同学们也正在认真读书,看到这个场景,支教队员内心十分欣慰。上午十点,支教队员准备做午饭,园长阿姨心疼支教队员这几天照顾同学们辛苦,于是主动提出为支教队员做饭,看着园长阿姨自费为支教队员和同学们准备这么好的午饭,支教队员十分感动。

但更让支教队员们感动的是同学们的成长,在准备为同学们盛饭时,支教队员们发现同学们没有像以前那样在自己座位上等着支教队员盛饭,也没有拥挤,而是很主动的把自己的碗统一放在最前面,方便支教队员盛饭,等盛过之后大家才过去拿。吃过饭后,孩子们一起去刷碗,没有拥挤和争抢,高年级学生给低年级的学生浇水洗碗,低年级的学生互相帮助对方。

 

好的习惯是从小培养出来的,一个人良好的行为也会在无形中影响他人。同学们学会了分享,学会了帮助他人,这让支教队员内心十分欣慰,自己这几天的感恩教导没有白费,而且帮助别人、得到帮助的过程也让同学们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7月13号同学们放假一天,上午,支教队员们组织了家访。根据每个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从学习生活两个方面和家长进行沟通,以孩子为中心,家长和老师进行信息的双向反馈。一位支教队员在之前和学生谈心的时候发现,这个学生在以前的学校遭受了校园欺凌,由此性格变得自闭,但他的家长根本不知道这件事。家访过程中,支教队员重点解决这个学生的问题,支教队员和家长讲述事情经过,一起商量解决办法。家长非常激动,既对自己孩子长期遭受校园欺凌却不知情感到自责,也对支教队员对孩子的帮助表示感激。

通过这几天的支教活动,支教队员们对自己的学生有了更多的了解,家长们看到自己孩子的改变和进步也很开心,这几天的时间我们虽然不能做很多事情,但是能做的就是将正确的价值观带给他们,让他们努力学习,走出农村,为家人,为祖国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