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优秀学生干部"培训会

为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我院于11月29号中午12点半在教科楼527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优秀干部"培训会,我院团委书记谢艳丽老师亲临指导培训。

会议开始,谢老师以轻松的语气询问了同学们任职的初心,以此为开端点明了此次会议的中心: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谢老师说谈到,既然选择了任职为学生干部,就表明大家不甘于只是一名普通学生,而是要励志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班。要想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首先要明白自己的身份,要具备极高的政治敏感性,面对问题时要时刻与国家,学校保持一致。其次,要具备能力完成自己的任务和工作。据此,老师着重讲述了认真、耐心、学会思考三种态度,和语言表达能力、总结和策划能力、组织能力、处理突发事件能力这四种能力。在阐述中谢老师提到了开会做笔记的小习惯,要求学生干部们保持高标准的工作态度,常与过去的自己进行对比思考,清晰明白任务的细致,锻炼沟通能力的意识,不断创新的勇气。接着,老师举出普通同学和学生干部之间考虑的角度和方式不同的实例,以此希望大家能够吸取经验,抱着学习进步的心态来做团学工作。学生干部应尽到应有的监督责任,怀有一定的政治高度,全面考虑多种后果,协助老师做好安全等各个方面的管理工作。会议最后,老师期望,大家能够将这些落实到工作中,即便做不到全部,也要全力以赴,老师对每一个有进步,有收获,有成长的干部都会加以肯定和鼓励。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成为更好的自己,将学院工作做到最好。老师的语重心长激起了同学们心灵的震荡,会议在同学们沙沙的笔记声和真挚的鼓掌声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给予了同学们关于工作更多的启发,加深了学生干部和老师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高了学生干部的能力素养,为我院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