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王学东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611日,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学东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大数据驱动下的跨境电子商务”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院院长潘勇主持,副院长何惠,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张晓东,物流教研室主任付守余等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王学东教授介绍了大数据背景、跨境电商现状、驱动模式等内容,并对跨境电商的发展影响因素、发展核心、发展驱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分析,并指出电子商务面临“活”的需求,跨境电商成为新模式。王学东教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丰富的理论前沿,并进行了精准的理论分析,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宏大的学术视听盛宴。报告会由我院和河南省“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优势特色学科群联合主办,旨在促进我院师生对电子商务学科前沿知识和最新动态的学习和理解,开阔师生的学术视野,把握学科领域热点。会后,王学东教授应邀于教科楼A527与我院全体教师展开学术交流。

王学东,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工信部全国信息化百名带头人。现任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工信部产业融合办副主任。荣获商务部电子商务推进工程一等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及科技攻关项目多项,国家电子商务管理优秀教学团队首席专家,主持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电子商务管理精品教材编写,出版专著教材11部,发表论文百余篇。王学东教授为全国优秀教师,工信部全国信息化百名带头人,是我国电子商务领域著名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