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52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赛区总决赛在河南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我院院长潘勇、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张晓东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团队“我们队荣获省特等奖及最佳创新奖(团队成员:黄翔宇、和纪超、褚立宁、石仕瑶、蔡智鹏;指导老师:潘勇、方润生、陈浩东、张晓东),“AID” 和“我们比接力棒还棒”两队获得省一等奖。特等奖团队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41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有3支团队最终进入总决赛。其中,由我院学子组成的“我们队”以其独特的创新视角和完善的项目设计倍受评委青睐。其参赛项目“伴旅深度体验平台”是一家服务于中青年旅行爱好者的在线旅游企业,通过深度体验+智慧旅游,将电子商务与旅游业结合起来,在五大发展理念的引导下实现用户自身的全面提升。比赛分为八分钟陈述+三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在陈述环节中,我院参赛团队准备充足,条理明晰,以简洁的语言充分展现出自己项目的理念和特色。在答辩环节中,队员们冷静面对各评委老师的犀利提问,思路清晰,应对自如,充分显示出我院学子过硬的专业素质、极强的创新意识和稳健的综合素养,赢得赛事各方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赞誉。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类创新创业大赛。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工作,通过参与比赛,不仅有助于推进升级我院的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同时也能够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使我院学生在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个人素养上得到全方位的锻炼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