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工作会暨资助政策“两节课”教育活动

                     

为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帮助广大贷款学生树立诚信信念,提醒学生按时还款,我院于510日中午1300在教科A104举行2018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工作会暨资助政策“两节课”教育活动。辅导员刘晔、资助协理员李可可、勤工生活部全体工作人员及2018届全体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刘晔在大会上宣讲了资助政策、贷款还款政策,并对贷款毕业生们展开诚信教育,同时告诉同学们,按时按期还贷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有着重要的作用,恪守诚信,按时还款,如期履约,不仅是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不要让信用污点成为今后生活的紧箍咒,积极配合工作,避免违约情况的发生。学院资助工作协理员李可可从助学贷款还款方式、还款基本形式、助学贷款还款基本流程、助学贷款网上申请提前还款操作步骤、支付宝助学贷款还款应用介绍、逾期还款产生的后果这六个方面来介绍助学贷款还款的知识,会议后,大家现场办公为贷款毕业生们办理了贷款毕业生确认手续。

通过这次诚信还款活动,不仅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知识,深刻地阐明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以及恶意不履行合同还款义务所产生的严重后果,而且也使贷款学生进一步认识了诚信的重要性。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本届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将有大幅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