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421日,由我院承办的校第五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赛(以下简称为“三创赛”)在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老师有:郑州悉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贸新营销事业部总监刘龙超、我院院长潘勇、副院长何惠、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张晓东、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付守余及康东亮、李民、周军杰等老师。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00余位师生到场观看比赛。

院长潘勇首先致开幕词,他回顾了往届三创赛的优秀成果,期望各团队能够在比赛中大展拳脚、取得佳绩,并预祝此次三创赛能够圆满举行。之后,大赛在主持人的宣布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14个院系的89份作品参与初赛,经过评委们的层层筛选、逐一评定,最终挑选出12支优秀团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评委就各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创意性、完整性、可运作性等方面进行总体评价,以此决出最终成绩。赛场上,各参赛团队实力不菲,在经过赛前的充分准备后,更是踌躇满志、勇往直前,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评委的考验。参赛选手的自信沉稳的表现、创新活跃的思维、丰厚超群的专业素养引得在座评委纷纷点头称赞。其中比接力棒还棒还棒团队的“呜哇优配信息技术平台”是一家“电子商务+物流”的企业,服务于全国的货运司机和有货运需求的各个企业;AID团队的项目“约课”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技能交易,技能学习的交易平台。各团队项目亮点纷呈,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现场气氛紧张,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角逐,在评委们仔细且慎重的评审之后,共决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1名以及创新、创意及创业三项单项奖各1名。并将在这些获奖团队中优选出部分学生,代表学校参与省级比赛。

 “三创赛”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社会实践形式,塑造了一种学生与社会互动,将理论落地与现实生活,共同探索发展、互取所需的新模式。同时,此次三创赛也丰富了我院的实践教学内容,激励同学们大胆创新、汲取知识、丰富学识,为我院打造品牌学科教育积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