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与成长对话之“研”传身教

                   

为了帮助我院准备考研的同学解决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增强同学们的信心和决心,416日,我院团委特别举办了一期以“考研”为话题的活动,并邀请14级易畅、马嘉雯、胡二毛、张佳琦等四位同学作为嘉宾,分享考研经验。据悉,四位嘉宾均已被名校录取。

                    

活动正式开始后,主持人首先对受邀嘉宾进行简单介绍,引得在座同学纷纷表示十分敬佩。之后的访谈环节中,四位嘉宾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漫漫考研之路,讲述了考研征程中的泪水与收获,辛酸与坚持。他们时而幽默的话语使得大家笑声连连,成功带动了现场气氛,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考研的深入思考。胡二毛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缓解考研压力的方法,提醒大家要学会释放压力,调整状态。此外,他还对考前准备、初试和复试的备战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马嘉雯则讲解了如何选择考研学校、确定考研专业,并将部分科目的复习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易畅和张佳琦主要就考研体会和考研时间安排方面回应了同学们的疑问。现场同学听后深感获益匪浅。在此后的互动环节,大家争相提问,希望能从嘉宾的回答中得到启发。四位嘉宾也不负众望,对于同学们所提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倾囊相授。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时逢最好的学习年华,更应该无惧风雨,努力拼搏。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对于考研的疑问和困惑,同时也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和教育作用,鼓励大家树立信念、坚韧不拔,成就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