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与成长对话系列活动之别“创”一格

                   

325日晚,由我院团委举办的与成长对话系列活动之别“创”一格在第一教学楼220教室成功举办。黄翔宇和陆敏聪两位同学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向17级学生分享比赛经验。两位嘉宾都数次参与全国比赛并获奖,身经百战,且比赛项目涉及多个角度专业。

                  

活动在热情四射的开场曲中拉开帷幕,主持人登台简单介绍了受邀嘉宾个人经历,并对两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之后进入嘉宾访谈环节。黄翔宇首先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心路历程,之后解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学习和比赛之间的时间平衡问题。他认为,学习和比赛都很重要,要合理安排时间,付出更多努力,就一定可以获得双赢。陆敏聪也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和团队协作经验,并详细解释了对于“三创”的理解和认识。最后更是作为前辈对17级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出几点很具建设性的建议。在座同学听后纷纷鼓掌,不仅对参与本次活动感到收益匪浅,更对两位嘉宾的倾囊相授表示由衷的感谢。在后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取着每一次与嘉宾互动的机会。两位嘉宾也不厌其烦的对大家所提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直到活动结束,在场同学依然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对创新的积极性和热情,传授经验,交流方法,激发大家的兴趣和潜力,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全院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对电子商务的创业实践与教育教学紧密融合起到了良好作用。